【青黄】伊始之日

*57青黄日的产物。

*来自篮球笨蛋青峰大辉的告白(并没有。

*OOC严重且通篇傻白甜,慎入!

*这篇写的有点赶,大概有些地方没有表达清楚,以后会慢慢修改。

*祝大家青黄日快乐!能和你们一起喜欢青黄我真的很开心~!

  

 

  从女生手里接过可乐的那一瞬间,黄濑凉太心里就只剩下一个爽字。

  东京的夏季午后是一如既往的高温,人群聚集的教室里更是闷热不堪,空气里隐约漂浮着花季女生带着小心思的香水味不说,还有男生运动过后有些刺鼻的体味。

  黄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兴致缺缺地望着窗外被太阳照射得愈发湛蓝的天幕,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周围女粉丝可以用无聊来形容的问题,还时不时勾起一点待人接物应有的礼貌笑容,顺便在心里一遍又一遍怒骂太阳公公今天的笑容简直灿烂到令人发指。

  就在黄濑临近崩溃边缘的时候,一瓶还冒着白汽的瓶装可乐递到了他面前。黄濑看向女生的目光带着点恍惚,半天才反应过来这瓶可乐原来是要送给自己,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他伸手接过了可乐。

  没有什么能比在炎炎夏日一口气灌下一瓶冰镇可乐更加舒爽的事情了,这无疑比那些红着脸送可可饼送巧克力送情书的行为机智的多。相貌并不出众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比较丑的女生绝对想不到,自己的男神此刻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雪中送炭的行为点了三十二个赞。

  “哟!黄濑。”

  黄濑循着声音看向教室门口,只见青峰抱着篮球冲自己笑得一脸爽朗。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理所当然环住了青峰的胳膊:“小青峰~!你怎么来啦?”

  青峰却垮下笑容嫌弃地把他推开:“去去去,别黏着老子,热死了。”

  “诶——?”黄濑装出一副被嫌弃之后无比失落的表情,“超过分啊,明明是小青峰来找我的!”

  “我是来喊你去球场one on one,不是来让你黏着我。”青峰抬抬手做出一副要用篮球砸他脑袋的架势,吓得黄濑赶紧缴械投降:“好啦好啦我不黏着你还不行吗,话说小青峰你别老是用篮球打我啊!!”

  青峰想了想之后用另一只手给了黄濑的后脑勺一巴掌:“蠢蛋。”

  “干嘛又莫名其妙的打我?!”黄濑瞪圆眼睛不知所措。

  “嘿嘿,”青峰笑,“没事,就是觉得手感挺不错的。”说着便抱着篮球往楼下走。

  神经病。黄濑被突如其来的爆栗砸得有点懵,好看的五官也痛的皱成一团,他揉着脑袋冲青峰的背影竖了个中指,然后亦步亦趋的跟上去,半弓着腰的姿势看起来异常狼狈。

 

  

 

  one on one当然还是以青峰的胜利告终,这几乎已经成为某种定势。黄濑一次都没过掉青峰反而被累得直喘,他撑在地上不甘心地对着青峰大喊:“不行小青峰,再来一局!下一局我肯定赢你!!”

  “想赢我你还早了一百年呢,”青峰拍着球笑起来臭屁无比,“除非你现在能完整的copy出我的无定式,否则根本不可能超越我。”

  黄濑无言以对,青峰这样的话确实是中二到有点欠抽,但他有中二的资本。也许生活中青峰只是一个懒懒散散成绩不忍直视的普通少年,但在球场上,青峰大辉是永远的王者。

  “黄濑你带了多余的毛巾没,我热死了。”

  黄濑闻言便起身去包里翻出毛巾扔给青峰,顺手抄起刚刚放在场边的可乐就往嘴里灌,one on one进行了蛮久可乐的温度已经逐渐上升,但留在舌尖的沁甜还是舒服到让黄濑忍不住长出了一口气。

  喝到一半瓶子就被青峰抢走,黄濑早已习惯这样的事情,也不去抢,只是坐在地上默默转篮球,等着青峰喝完之后把瓶子丢给自己,但是却好久没听见动静。

  于是黄濑抬眼去望青峰,结果发现对方正盯着手里的瓶子发怔,他站起身凑过去一看,透明的塑料瓶上有陌生的字迹写着“我喜欢你”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末尾还颇为少女的加了个“❤”的符号。

  原本在指尖欢快打转的篮球直直地砸向地面,弹了几下之后回归于最初安静的状态。

  “小青峰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解释!”看着青峰面带疑问地看向自己,黄濑一下子就慌了神,他就说送可乐的女生平时明明那么豪爽大方为什么今天面带红晕,原来这里面藏着这样一个猫腻,“这可乐不是我自己买的是粉丝送给我的!”

  青峰拍拍屁股也能猜到事情的大概,但此时对面的黄濑张皇失措的样子让他忍不住生出了些许戏谑之心,于是锁起眉头用更加不解的眼神看着黄濑。

  “刚刚我在教室里的时候有个女生送了我一瓶可乐然后小青峰你就喊我出来打球了可乐是我顺手拿出来准备喝的你真的别误会啊小青峰!!”

  黄濑还在手忙脚乱地解释,刺目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体育馆,给黄濑原本就闪闪发亮的身影镶上一道柔软的金边。他颜色嫣红的嘴唇在光影交错之中变成蝴蝶飞舞的翅膀,青峰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黄濑白皙脸颊上细细的绒毛和匿藏在金色碎发下发红的耳尖。

  鬼使神差的,他吻住了蝴蝶的翅膀。

 

 

 

 

 

  青峰大辉回过神来的时候,摊在桌面上的笔记本已经用极其潦草的字迹写满了黄濑凉太的名字。

  青峰不耐烦地撕下那张纸,几下揉成团之后做好投篮的姿势准备丢进距离自己五米远的垃圾桶,但突然又好像想到什么似地收回了动作,他咂咂嘴把手中的签字笔扔进抽屉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纸团重新展开,折好,放进了校服外套的口袋里。

  完全是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动作。

  这时候手机震动提示有人发来简讯,青峰拿出来点开署名为「五月丑女」的未读消息,屏幕上就出现一串在青峰看来有些意味不明的句子——“呐阿大我帮你约了小黄出来~!你不是最近几天都在苦恼他为什么不理你吗?那就亲自来问他好啦!”

  说起来,黄濑那家伙这几天还真的是在躲着自己啊。

  星期二青峰在离黄濑班不远的楼梯间遇到了他,正准备过去打个招呼顺便拍下他的肩膀,谁知那小子看到自己之后马上调转方向撒腿就跑,那速度简直比兔子还快。接下来的好几天,黄濑都在以各种各样不同的理由不同的借口拒绝青峰所有的邀请甚至是命令。

  想到这里青峰不爽地皱起眉头,他按照简讯里桃井所说的地址找过去,果然看见三楼楼梯口有一大群女生围在那里,黄濑则顶着一头金灿灿的碎发站在乌泱泱的人群中间微笑着回应来自粉丝的热情。

  “哟,黄濑。”

  黄濑的身形明显停滞了一下,然后青峰听到他对着粉丝说:“啊抱歉,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先走啦!”紧接着那抹金色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出了青峰的视野。

  啧,果然这种事情最他妈操蛋了。

  青峰摸摸后脑勺的头发,正考虑是就这样放他离开呢还是追上去问个清楚,桃井又发了一条简讯过来。

  “如果阿大什么都不说的话,小黄也就什么都不会知道的哦!”

  虽然还是猜不透桃井话里隐含的深意,但青峰还是迈开步子朝着黄濑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顺着自己平时逃课睡觉的路线一直找过去,青峰果然看见坐在学校西侧天台上发呆的黄濑。

  为了防止黄濑发现自己后爬起来跑掉,青峰蹑手蹑脚地挪到他身后,想用钳制住他胳膊的方法来束缚他的行动。但他显然低估了黄濑对外界动静的感知能力,在他还没有来得及蓄力伸手的时候,对方已经迅速站起来想要往相反的地方跑。

  情急之中青峰只好上前一步猛地扯住黄濑T恤的后领口,黄濑用尽全力想挣脱,却被青峰用更大的力道直接拽倒在地上。

  “你生病了?”青峰居高临下的看着黄濑。

  此时的黄濑只想一板砖拍在那张黑脸上,明明上个星期才在篮球场愣头青一样的吻了自己,现在他居然能若无其事地跑过来反问自己是不是病了,这家伙到底是有多一根筋啊!

  “要你管。”黄濑冷冷地回答。

  青峰对黄濑这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显然非常不满,前两天躲着自己的账还没算呢,现在居然敢用这样的表情和语气跟自己对峙。

  不过比起黄濑现在的态度青峰显然更在意他躲着自己的原因,“喂,你到底怎么了。”

  谁知黄濑这次不光没有回答,反而扭过头去不再看青峰的眼睛,青峰有些急躁地伸手掰他的头,但手指刚触到他的发丝,黄濑就乍醒似地向后仰去,微微上挑的栗色眸子里布满惊恐。

  青峰大辉足足在原地愣了三秒,突然就气得不行。

  “我又干了什么让你不高兴。”

  这时候黄濑的耳尖和双颊都开始发红,他不自然地用手臂遮住嘴巴,同时让眼神飘到了更远的地方。

  青峰瞪大眼睛看着他,脑子里死活翻不出最近哪里招惹了这只小金毛,再往前想了想,就是那个弥漫着热雾的下午。

  “就因为这个?”青峰笑。

  黄濑还是不说话。

  青峰有些急躁,他活动一下脖子之后更加靠近黄濑,“你躲我就因为我那天下午吻了你?”

  黄濑这时就好像突然被按下某个开关,他用一种相当不可思议的眼神看了青峰一眼,终于从地上站起来与他平视:“你真的知道自己那天下午在干什么吗小青峰!”

  “不知道,”青峰没好气的回答,“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什么都不干?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可你吻我也不是因为喜欢我不是吗!”黄濑声音并不大,但结尾的音节还是十分可笑的破了音,他狠狠地瞪了青峰一眼,转过身就往楼下走。

  青峰的语气有些无奈,“……谁说我不喜欢你啊,白痴。”

  黄濑的步伐顿了顿,似乎是在消化青峰的这句话,就在青峰以为他要转过来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然后啰嗦一大串“啊是真的吗小青峰你真的喜欢我吗我也喜欢你噢噢噢噢”之类的话的时候,后者却皱着眉头吐出一句让青峰差点吐血的话:“你刚才说什么小青峰?风太大我没听清。”

  “啊,没什么。”青峰抿起嘴巴,不知怎么心情突然就变得愉悦,“放学去one on one?”

  “……嗯。”

 

 

 

*黄濑其实听到了青峰的话。

*天台对话时看似漫不经心的青峰其实比黄濑还要紧张。





——————————END——————————

57青黄日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